close

2、問題學生

(蒂芬妮Tiffany)

一切的一切,都是從那個怪夢開始的。

「蒂芬妮‧葛瑞恩,」一名優雅、卻不失威望的女聲說「運用智慧,打開妳的心眼,妳將會發現妳以前所沒有發現看見的事物。」

「心眼?」我問。

「沒錯,運用妳的智慧。」語音剛落,她整個人,便消失在一團不知從何冒出的白霧中。

「等等!甚麼意思?」我徒勞無功的大喊。

突然,從半空中掉出一把迴力標,鋒利的刀刃、手握的地方有紫色的天鵝絨和珍珠,拿起來很是順手,而且漂亮的令人屏息。

「保護好自己。」她的聲音再度迴繞在我的耳邊。

*  *  *  *

    我感覺到有東西打在我的頭上。

    「葛瑞恩小姐,請問我有這個榮幸可以請你起床嗎?」

    「沒有。」我懶洋洋的隨口答道。

「那需要我把妳抬到床上讓妳好好補眠嗎?」

「如果你不介意的話。」

起床啦!」那聲音大吼。

我嚇的整個人從椅子上彈了起來。我望了一下那個叫我的人,一頭血紅色的頭髮,和黑的嚇人的眼睛,頓時睡意全消。

那人名叫潔西卡‧布蘭尼爾,是我的數學老師,她老是看我不順眼,動不動就想找我麻煩,所以,我特別討厭數學課,當然,也因為她那嚇人的外貌。

「蒂芬妮‧葛瑞恩,妳給我去走廊罰站!」

我一臉無奈,但也只好乖乖就範。

我本來就患有注意力不集中,上課沒專心,這又不能怪我。哼!

我心不甘情不願的慢慢晃到走廊上,準備渡過這無聊的上學時光。但忽然,一個東西吸引了我的注意,我好奇的走上前去,只見幾片像是魚鱗的東西在地板上閃著光芒,就在我努力尋找線索時,布蘭尼爾老師又悄悄的來到了我的身後,我卻渾然不覺,因此,當她在我背後講話時,我著實嚇了一大跳。

「葛瑞恩小姐,妳又在幹麼?」她輕聲細語的問我。

「沒……沒有……」我緊張的連舌頭都打結了。

「沒有嗎?那妳就乖乖在走廊罰站。」最後幾個字,她幾乎是用吼出來的。

三十六計走為上策,古人說的話總是有道理的,我腳底抹油,一溜煙的跑回走廊站好,並暗暗下定決心,放學後,要再去弄清楚那些魚鱗的秘密。

*  *  *  *

夜幕低垂,我躡手躡腳的溜出宿舍,來到了下午我發現魚鱗的地方,那些魚鱗,現在依舊在月光下閃閃發亮,而且旁邊還多了幾個比正常人大上好幾倍的腳印。我看著那些玩意兒,百思不得其解,接著,我便冒出了一個荒誕的想法,莫非這些都是……我甩開那些想法,那不過是我想像出來的而已,想像力真是可怕。

這時,我感到樹叢中,有一個黑影正慢慢向我移動過來,我手摸著髮窟,下意識的採取防衛姿態,黑影越來越靠近,我的心臟彷彿快要從胸口蹦出一般,我前方閃了一下,出現了一名黑髮藍眼的女子,她皺著眉,像是想要認清我對她有沒有威脅,我絞盡腦汁,在腦海中搜尋著全校我所認識的名字……安琪拉‧凱珞爾,這個名字突然毫無預警的闖進了我的腦海裡,這時,她彷彿也想起了我的名字,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。

「妳在這裡幹麼?」她歪著頭問我到。

「那妳又在這裡幹甚麼?」我反問。

她似乎有些尷尬,紅著臉說:「我睡不著,所以來走走。」

睡不著?出來走走?她也轉的太硬了吧?

「換妳了,妳在幹麼?」她看著我問。

這下輪我尷尬了「我……嗯……那個……喔!對了,我回來拿東西,我白天有東西掉在這裡了。」我非常結巴的說完這句話。她的臉上露出一臉不相信的樣子,但反正她也沒有對我說實話,所以沒差。

我忽然發現,有一個閃亮的金屬器具,正飛向安琪拉,「喂!小心!」我朝她大喊,她似乎也感到危險的存在,及時向旁撲倒,避開了這致命的一擊。

這時,我總算看清楚了剛剛向她飛去的武器,是一把有鋸齒狀刀刃的長刀,而使用它的主人是──一個獨眼巨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莎緹雅☆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