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、圍攻

(安琪拉Angela)

我本來覺得傑西‧布萊恩轉到我們班上就已經是全世界最衰的一件事了,但卻萬萬沒想到──比起這,那簡直就跟我在水裡游泳一樣稀鬆平常。

我先是在腦中那個聲音指點我到達的地方遇見了蒂芬妮‧葛瑞恩;接著又差點被一把大刀把頭砍掉。我在心裡暗暗咒罵,我早該預料到會有陷井才對,只是想知到答案的慾望將我沖昏了頭。

我將精神拉回戰場上,現在,我和蒂芬妮都拿出了武器,我潛意識的扯下項鍊,它立即在我手中延長成一把鑲有藍色碎鑽的銀劍;蒂芬妮則拿下髮窟,變成一把有著鋒利刀刃的迴力標,好神喔!

我的劍叫波瀾,我很好奇我是怎麼知到的?不過這個名字就突然從我的腦海裡浮現。但現在沒時間想這個了,剛才攻擊我的獨眼巨人身邊,現在又多出了兩隻……喔!是賽西亞龍女。它們現在正圍成一個大三角,我突然意識到:我們被包圍了!

蒂芬妮向我靠過來,和我背對背的站著,並用一種幾乎細不可聞的耳語和我說「妳去引開它們的注意力,我從背後偷襲。」我也以一般人根本難以察覺的動作點了點頭,但我十分確定,她看到了。

我怒喝一聲,向一隻距離我最近的那隻賽西亞龍女衝去,她顯然對我這種自殺似的舉動毫無防備,我舉劍向她的心窩刺去,但她必竟經驗還是比我豐富,身子一轉,就避開了要害部位,我的劍只插進她左手的前臂,而這一劍,似乎沒有對她造成甚麼傷害,只是增加了她對於我的憤怒。但往四下一看,我當初的目地以經達成,蒂芬妮在剛才那一輪混亂中躲了起來,而目前大家的全副注意力都正在我身上,似乎沒有人發現到蒂芬妮不見了。我臉上露出滿意的微笑,先解決這個吧!我心想。

我拿起波瀾,在她眼前虛晃一招,她用她那又長、又黑的爪子擋住,但殊不知我已舉起拳頭,朝她腹部一拳重擊,她痛的喘不過氣來,我乘勝追擊,一劍砍往她赤裸的腹部,她發出一聲慘叫,我斷定它大概是活不成了,於是我抽出劍,轉身迎向我背後的兩隻怪物。突然,我感到左腳傳來一陣難以言喻的劇痛,我回頭一看,差點沒昏過去,賽西亞龍女用最後一絲力氣,將它那長長的爪子整根刺進我的小腿肚,並對我露出一個怪異的獰笑,才化為粉塵,消失殆盡。

我多年來躲避追殺的本能告訴我,現在我的腳是處於麻木的階段,等我真正感覺到痛,那別說是打敗怪物,連站起來都是個困難,我發現蒂芬妮正站在獨眼巨人後方,用擔心的眼神看著我,好像在問:要我過去幫妳嗎?我對她搖搖頭,對著獨眼巨人努了努嘴,意思是:妳去搞定它,我來對付賽西亞龍女。她點點頭,再度沒

入黑暗中。

「妳殺了潔西卡!」盛下的那隻賽西亞龍女大吼。

「它本來就該死,」我挑釁的吼回去「既然我可以殺的了它,我就一樣可以把你剁成肉泥。」

它快速的向我衝來,我早有準備,立及往一旁跳開,但它也不是省油的燈,用爪子將我的手上抓出一條明顯的傷痕,我手一鬆,波瀾掉落在地,哈!現在可好了我單挑一隻龍女,而且手上還沒有武器。

「認命吧!波賽頓之女!」語畢,它掄起爪子,直直向我衝來。

我沒有武器,只好往旁一閃,身子還在地上滾了一圈才起身。它動作也不慢,直接把我撲倒在地,我使盡全身力氣扭動、掙扎,我又踢、又抓、又咬,但它不論如何就是不放手,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它將它那尖銳的爪子緩緩刺向我的心窩,我的臉因恐懼而扭曲,這時,我好像糢糢糊糊的聽見了那隻獨眼巨人說了甚麼……雅典娜之女,但我沒仔細聽,我只想要將著隻準備要殺我的龍女從我身上甩下來。我閉上眼睛,準備迎接死亡,說時遲那時快,龍女的頭突然和身體分了家,身體抽畜了幾下,就化成了一團黃色粉塵炸開,我瞇著眼睛,想要搞清楚現在到底發生了甚麼事,黃色粉塵散去,我看見蒂芬妮衝出了樹林,手中還握著一把染血的迴力標。我花了兩秒的時間才了解目前的狀況:蒂芬妮剛剛用迴力標砍了賽西亞龍女的頭,而獨眼巨人注意到了,想給賽西亞龍女警告。我猜想,雅典娜之女講的就是蒂芬妮,雖然我不太了解意思,不過因該代表著某種含意。

啊!亂七八糟!現在到底是甚麼情形?我想把自己的腦袋泡進冷水裡,好好清醒一下!但,這是不可能的,剛才蒂芬妮為了救我,已經暴露出了自身所在的位置。意思就是──我們現在沒有援兵、沒有計畫,只有兩把武器,而且這兩把武器對獨眼巨人來說,根本就跟牙籤差不多。

我焦急的望向蒂芬妮,但她的臉上和我一樣,寫滿了疑惑與絕望。啊~~我又開使想把我的腦袋泡進冰水裡清醒,然後再……再……對啊!

我敲了一下自己的額頭,唉呀!我之前怎麼都沒想到呢?這是頭一次,我的心裡有了自信。

「掩護我!」我一邊對蒂芬妮喊,一邊往前狂奔。

「等等!喂!妳要幹麼?等……」她話只講到一半,因為獨眼巨人就選在這時向她衝來,並發動攻擊。

「掩護我!」我大叫「等一下我再跟妳解釋!」如果等一下我們都還活著的話。我在心裡偷偷加上這句。

奇怪的是,我知道蒂芬妮瞭解我的計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莎緹雅☆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