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、超能力計畫

(蒂芬妮Tiffany)

沒錯,我知到安琪拉的計畫(雖然我也不知道為甚麼?),而且她看起來真是糟透了(雖然我應該也沒有好到那裡去。),全身泥沙、頭髮上有乾凅的血塊,最可怕的是──她小腿肚上剛剛被賽西亞龍女刺穿的傷口,現在正冉冉滲出血水來。但我沒時間細想,因為獨眼巨人正瘋狂的向我衝來,我使出吃奶的力氣才擋下這擊,但感覺就像是被一整部滿載貨物的卡車撞到,而妳還用手擋住。

我只覺得整條手臂都被震麻了,只能用右手殘存的麻木感緊握著迴力標,才能想辦法盡量不讓它掉下來,雅典娜戰略第三條:決對不要讓妳的武器離手。我不知道這是從那冒出來的,不過很有用處。

我舉起刀刃,準備再度擋住獨眼具人的下一擊,不料,它直接越過我,準備去找安琪拉,我知道我要做甚麼了!我要把它引去水庫:「就是安琪拉要我去的地方」!

「喂!獨眼醜巨人!你真是又醜又胖啊!你一定打不到我吧!」我一邊高舉武器,一邊朝他大吼。

「蛤!」它朝我的方向叫了一聲。

「來啊!你打的到我就來啊!」我又再度大吼。

他只是看著我,不發一語。

慘了!我心想,一定要讓它朝我的方向跟來才行!幾乎是剛想完問題,心中就有了答案。

我一劍向它刺去,雖然沒有刺重要害,但已足夠讓它注意到我了!

「啊!」它喊到。

我開始狂奔向水庫,我知道,它一定會跟來的。

*  *  *  *

我跑到了水庫的邊緣,我看到了安琪拉在中的模糊身影,她正倒在水庫邊,她看到我來了,勉強抬起頭來,她指了指受傷的腳,對我搖了搖頭。看到她的眼神,我就知道大事不妙。

「怎麼了?」雖然已經知道答案,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要確定這不是真的。

她再度指了指受傷的腳,又對我搖了搖頭。

我發出一聲沮喪的低吼。我想她的意思已經在明白不過,她不能站了。我拚命的在心中尋找一個脫困的方法,獨眼巨人馬上就會到了。以往這時我都會特別冷靜,想出方法然後脫身,這是例定程序。但今天,我連一點兒靈感也沒有!

眼看獨眼巨人越靠越近,雅典娜戰略第七條:沒有可用的計謀時就正面迎戰,因為這本身也一條計謀。我咕噥一聲,我不喜歡這一條。

我轉頭看安琪拉,她正安穩的躲在水庫所營造起的水霧中。

獨眼巨人到了!

他一劍劈向我,我早有準備,身子一閃,就僻開了這一擊。

由於有了上次的經驗,我這次儘量避免正面接招,但它偶爾揮向我的那幾招,還是讓我又覺得像是被一部水泥攪拌車連續衝撞一樣。

我似乎看見水庫旁發出了些微動靜,我皺起眉頭,想再看清楚點。

「啊!」我發出一聲響徹雲宵的慘叫。

獨眼巨人利用我分心的空檔發動突襲,雖然我最後稍微閃了掉了致命的部位,但鋒利的刀刃還是將我的手劃出了長長的一道口子,很長、很深、而且很痛。

我知道,獨眼巨人馬上就可以一擊將我剖成兩半。

那為甚麼它沒有?我抬起頭,剛好趕上獨眼巨人被一道強而力的水柱撞飛了好幾公尺。

我朝水柱噴來的地方望去,那是──安琪拉。

她看起來比剛才好多了! 身上的傷口正一點一滴的消失;等等,我瘋了嗎?還是眼花了?人的傷口怎麼可能會自己消失呢?這時,我看到了水庫中流動的水,我有一個模糊的念頭。

「波賽頓!」

*   *   *   *

此時,震耳欲聾的腳步聲從我的背後想起,我突然想到,「啊!獨眼巨人!」我猛然轉身,「糟了!來不及了!」正當我發覺極端忿怒的獨眼巨人準備對我展開攻勢時,優雅的女聲再度響起:「看她,蒂芬妮,看她的眼睛。」

*   *   *  *

巨人停住了!他像木頭一般一動也不動的站著,我感到納悶萬分,我正打算用眼神向安琪拉求援時,它又動了起來,我試了好幾次,每當我眼神一離開,獨眼巨人就會開始動作;而當我們四目相交,它就向是被按了停止鍵一般的靜止不動。

突然,我明白了!我有把物體定住的超能力,只要我盯著某個會動物體的眼睛,便能將那個物體定住。

我把握機會,向埋伏在水中的安琪拉比出一個「OK」的手示,她「嘩啦!」一聲跳出水面,一刀插入獨眼巨人的後背,只見巨人大吼一聲,便應聲倒在地上。

安琪拉向我露出了勝利的微笑,但我卻笑不出來,只是自顧自的凝視著獨眼巨人化成灰燼的遺骸,以及從他身上流出的特殊透明液體,下意識的將他們裝在一個我從小到大都隨身攜帶的玻璃珍珠瓶子裡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莎緹雅☆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