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、新同學

(安琪拉Angela)

   

上課,是地獄般的酷刑。而我現在,就正在忍受著這種痛苦。老師平版單調的聲音,從我的左耳傳來,再從右耳飄出,就像是一首糟糕透頂的催眠曲。老師似乎對我們施展了某種催眠魔法,班上同學都倒的倒、睡的睡,還有人以經打起鼾來了,但老師似乎一點兒也沒發覺,自顧自的繼續講起1629年發生的該死歷史事件,聲調一點起伏也沒有。

「呃……那個……我們今天幾有新加入的同學來到我們班上,我們一起來歡迎他們吧!」我只能說,如果老師有歡迎他們的話,那他真的隱藏的很好。

我興奮的抬起頭,「新同學」對我來說,代表著「有朋友的機會」,雖然我轉進這所學校以經兩個月了,但還是沒有半個新朋友,我苦笑一下,繼續專注於臺上。

「好,」老師對新同學說「那你們先來自我介紹一下。」

    在經過幾次推讓後,一名金髮褐眼的男孩率先走了上來。

    我在書中讀過許多次「下巴都快掉下來了」這種形容詞,但從來沒有一次形容的這麼貼切。

    傑西‧布萊恩竟然轉來了我的班上!不可能……這不是真的……我發現全班的目光都往我身上射過來,原來我不知不覺的站了起來,我雙頰一熱,「凱珞爾同學,有甚麼問題嗎?」老師問。

「沒……沒有」我低聲回答。

「那就在位置上坐好。」

我無力的跌坐在位置上,接下來的時間,我都處於一種矇朧的恍惚狀態之中,只隱隱約約聽見了剛轉進來的另一個女孩叫作安娜貝斯‧雀斯。

下課鐘聲響起,我想起一件事──決對不能讓傑西‧布萊恩在這時碰見我!我跋腿就跑,把整間教室拋在腦後。

*  *  *  *

    我所就讀的伊司卡問題兒童收容學校是強制留宿,所以每天九點以前,學生們就會通通被像小羊一樣的趕進宿社,不過就讀伊司卡唯一的好處就是──每個學生都擁有自己的一間房間,原因是因為怕同一間房的問題少年會一言不合、打起架來。雖然房間很小,不過對我來說,一點小小的空間便以足夠了。我把我的房間裝飾為藍紫色調,一走進這裡,就會有一種彷彿身處於海中的感覺。

    海,是我唯一一個能夠好好放鬆心情的地方,每當處在海邊,我好像就能暫時脫離這討厭的現實,得到片刻的寧靜。

    說實話,我一點也不了解我為甚麼會被送到問題學校來,我雖然有點注意力不集中,但我平常在學校的表現都算的上模範了,至少,在那隻該死的怪物攻擊我前都是這樣。

我的思緒飄到了遠方,前年左右,我在上廁所時突然遭到了一隻不知名畸形怪物的襲擊,它破壞了整間廁所,正準備要殺我時,校長剛好走進來,那隻怪物便突然消失,只留下滿目瘡痍的廁所和傷痕累累的我,想當然爾,校長認為是我搞的破壞,於是,我就被退學了。上次也是這樣……上上次也是這樣……上上上次也是這樣……每次都是我的錯,我受夠了!我猛然閉上眼睛,將一切阻隔在外。

*  *  *  *

「安琪拉‧凱珞爾,海神之女,你將會面臨考驗,但星像會為你指點方向,直覺會替妳引領道路,海神之女,我給妳一個忠告:相信自己、但別相信任何人。切記,一個人是一隻,兩個人才是一雙,雙魚的尾巴,你應該最清楚不過了。努力匪懈,成功與失敗僅繫於妳的一念之間。」一個低沉的男聲說。

「你是誰?怎麼知道我的名字?」我壯起膽子問。

「我是烏拉諾斯,天空之父。」他又說。

「天空之父?你不是應該早就死了嗎?」

「呵呵!大家都以為我以經死了,但我的靈魂永遠與這世界同在。」

「但,就算你還活著,你又為甚麼要跟我講這個?」

「未來的事,誰也無法料的準啊!」他高深莫測的答道,視線彷彿飄到了遠處。

這時,夢境的一切都開始變的糢糊,就好像轉到了某個收訊不良的電視臺。

「快,我們的時間不多了!」烏拉諾斯叫道「記住,項鍊可以保護妳,」他的聲音也開始出現雜音「妳的敵人是……」但現在,他的聲音就像是從水底傳上來的糢糊聲波,我壓根沒有聽到……

*  *  *  * 

「呼!呼!」整間臥室安靜的出奇,除了我的呼吸聲之外,連一根針掉到地上都聽的到。對於剛才的夢境,我仍舊記憶猶新,海神之女?他是在講我嗎?烏拉諾斯,天空之父?這一切的一切,是真的嗎?

啊!項鍊!

這似乎是解決問題最直接的方法了!我伸手在頸部摸索,拉出一條藍色碎鑽項鍊,我心頭一震,腦袋一片空白。差點連那個聲音都忽略了,

「來這裡吧!妳將會得到一切妳想知道的答案,來吧」我左顧右盼,想找出聲音的來源,最後我發現,那個聲音:竟直接出現在我的腦海裡!

所有的答案?這誘惑太大了,想到等會兒,一切發生在我身上的怪事,都將得到解答,我就按耐不住心中的狂喜,我連想都沒想,便直接向聲音引領我去的方向狂奔而去:我要知道答案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莎緹雅☆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