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、事實及探險的開始

(蒂芬妮Tiffany)

     我們來到了一片大草原上,我們看到了一群正在做戰的人,他們個個都全副武裝,那樣子帥氣極了!我和安琪拉看到了這副情形,異口同聲的大喊:「酷斃了!」那個有馬腳的人,叫奇……什麼來著的,用試探的眼光瞧了瞧我們。

「妳們知道這裡是哪裡嗎?」

「天知道呢,我們莫名其妙的就來到了這個……奇特的地方」安琪拉說。

「這裡是混血營,你們之所以會來這,是因你們的父母其中之一是……『神』!」

「蛤?」我說「我想我該去洗把臉了,那令人痛恨的幻聽症真是該死!」

「你不是在做夢,葛瑞恩小姐,還記得那些滿天天神的希臘神話嗎?其實那些天神都真的存在於這個世上,還會跟凡人搞……喔!不!是生出一堆小孩,俗稱混血人或半神半人。而妳們」奇戎指了指我們,以便加重語氣「身體中就是流有一半神的血液!」

他看我們張大了嘴巴,正準備拋出一連串的問題,於是急忙說道:「我還有很多事要忙,珍妮會為你們介紹營區,祝你們好運,小姐們,喔!對了!我的名字叫奇戎,以後有什麼事你們都可以來找我喔!」,他向我們俏皮的使了個眼色,就快馬加鞭的離去了!(事實上我原本想用加快腳步,但……似乎不是很適合牠……)

「都幾歲了還在裝年輕,他以為自己是大帥哥啊!不過說真的,他看起不像是個壞人,感覺人還不錯。」我開玩笑的說。

       安琪拉面露微笑,附和的點點頭。

這時,我們身後出現了一道金色的光芒,當我們回過神來,光芒早已消失,只見身後站著一個蜂蜜色長捲髮,焦糖色眼珠的漂亮女生。

     我對他的 第一印象是──大美女啊!但不知怎麼的就不是很好,安琪拉的表情顯現出,她也是這麼認為,她的第一句話更是讓我徹底的痛恨她,她先是用他那有如巫婆般的尖銳笑聲笑了幾聲後說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「嗯~~長得倒是挺不錯的嘛!我喜歡!但你們就算長得再好看,也休想比過我這絕世大美女──珍妮瓊絲啊!」

  聽了她的這句話,我和安琪拉的臉色都從疑惑轉為十分不悅,但我和她都強忍住怒火,畢竟,她是要為我們介紹營區的人嘛!

 珍妮一路上為我們介紹了許多地方:有像是超級名模臨終病房的愛神小屋;也有類似是一輛蒸氣火車撞進奧林帕斯的兵工廠;一整天都在打雷的宙斯小屋;還有一片銀白的阿蒂蜜絲小屋。最後,她帶我們到了一個廣場,突然,觀察力敏銳的我,發現了一條奇怪的巷子,這條巷子黑漆漆的,盡頭還有一扇暗門(那扇門必須要很仔細才看的到),好奇心驅使我向珍妮問道:「那是要做什麼的?」       

「那只是一個倉庫,你們不會有興趣的。」她一邊幫她哪纕了寶石的水晶指甲塗指甲油,一邊說到:「對了!今天有營火晚會喔!地點就在這,一定要來呦!不然妳們就欣賞不到我沉魚落燕的美貌了!對了!說到營火晚會,我也該去打扮打扮了!」說完,她便三步併作兩步的跑走了!

          「你不覺得她有點神經質嗎?不對,應該是超級神經質才對!」安琪拉說。

      「嗯!或許吧!」我心不在焉的答了一句,但這時,我的思緒卻還是停留在那扇門上,總覺得有什麼奇怪的地方。

*  *  *  *

營火晚會的場面異常的熱鬧,我努力尋找熟悉的身影,心裡打定一定要問清楚那扇門的事,因為身高的關係,我必須不斷的跳上跳下才能看得清楚前方的景象。  

這時,我身後傳來一陣低沉的驚嘆「哇!這可是非常稀有的啊!」,我猛然回頭,和我想的一樣,那低沉的男聲正是奇戎,(這時,塞了滿嘴食物的安琪拉正好走來,手中還拿著一大盤未「嗑」完的食物。)

「嗨!你們好啊!」安琪拉看著我和奇戎,注意到我倆尷尬的表情後,她轉移話題的說「嘿!奇戎你手上拿的不是蒂芬妮的玻璃瓶子嗎?」

「這是一種擁有強烈劇毒的液體──九頭巨蛇許德拉之血。」奇戎試探性的說「它每0.001毫升,只要接觸到物品,那樣物品馬上就會被侵蝕腐敗,而碰到有生命的物體的皮膚……便會死亡,就算用藥水稀釋過了,也會使生物昏迷。」

「這是我和安琪拉第一次見面時取到的,也是我們遇見的第一隻獨眼巨人,我覺得這液體或許很重要,便把它裝進了這個瓶子裡。」我說。

「那麼你的直覺是對的,它可以成為你的暗器。」奇戎意味深長的說(牠邊說邊打量打量了我和安琪拉)「但我們不需要制敵人於死地,只要讓他們稍為昏迷個一下就好,不對,應該是72小時才對。」說著說著,牠指指旁邊一個大又明亮的屋子,接著牠說:「可以稀釋巨人之血的藥水就放在閣樓裡,你們自己找時間去拿吧!我要去狂歡了!再見了,小姐們。」說完話後,奇戎一閃身,就不見了。

「牠今天怪怪的耶!跟昨天完全不同,簡直變了個人!」安琪拉驚訝的說。

「深有同感!」我附和到「對了!明天早上3點半,閣樓下見。」

「3點半!妳瘋了嗎?那麼早起床。」安琪拉說。

「我沒瘋,我只是想要低調一點,早點睡喔!明天見。」我說。

「嗯,明天見!」安琪拉說。「還有,妳有沒有注意到……」

安琪拉話還沒說完,我便聽到身後傳來一陣細微的竊笑聲,我使了個眼色叫安琪拉閉嘴。我轉身後,卻只看到一頭飄逸的蜂密色捲髮消失在遠處。

「星像不對勁……」安琪拉口中喃喃唸著類似的話,終於消失在我的視線中。

「事有蹊翹。」我說道。

*  *  *  *

這是一個霧濛濛的早晨,我匆匆吃了頓早飯後,便快步趕到說好的地點,安琪拉早已精神奕奕的在閣樓下等待我的到來。

「早啊!」我說。

「還真是『早』啊!」她一邊說,一邊裝模做樣的打了一個大哈欠「空氣中的水氣達到15%!要下雨了!我們快上去吧!」安琪拉說。

「嗯!走吧!」我說。

閣樓上全部滿灰塵以及密密麻麻的蜘蛛網,在加上幾個破爛不堪的櫃子以及一具木乃伊,真是嚇死人了!

「找藥水吧!」我對安琪拉說到。

「Yas-er!」安琪拉說。

過了不久,遠方傳來安琪拉的歡呼「蒂芬妮!快來看,我找到藥水了!」

「妳的眼力真好啊!但不用叫那麼大聲吧!吵的我耳朵都要聾了!」我湊上前去,一把拿起那裝有珍珠光澤液體的小瓶子。半誇獎半挖苦的說。

「好嘛!好嘛!我太開心了嘛!」安琪拉無辜的說,還一邊眨了眨眼睛。

「又沒人在罵妳,妳有被迫害妄想症喔!」我俏皮的說。

就在我們兩人打打鬧鬧玩得不亦樂乎的時候,突然,背後傳來了一陣奇怪的咿咿呀呀聲,我們同時回過身,發現那具木乃伊竟然自己站了起來,把我們兩人嚇得渾身是汗,雞皮疙瘩掉滿地。

「主呀!我的天神呀!」安琪拉驚呼。

「聖母啊!梅林啊!雅典娜啊!」我大叫。

我們把目前所有能想到的拉里拉雜的中國神啊、希臘神啦、連艾西絲(埃及的女神)都出籠了。

木乃伊的口中吐出了綠霧,霧裡,一個低沉、沙啞的模糊嗓音說道:

  海神之女,你將會面臨考驗,

但星像會為你指點方向,

直覺會替妳引領道路,

海神之女,我給妳一個忠告:

相信自己、但除了智慧,別相信任何人。

切記,一個人是一隻,兩個人才是一雙,

雙魚的尾巴,你應該最清楚不過了。

努力匪懈,成功與失敗僅繫於妳的一念之間。

*   *   *   *

走在蜿蜒的樓梯,安琪拉和我還是心有餘悸,這時,安琪拉打破了沉默:

「妳聽得懂她剛剛在講什麼嗎?」她問。

「聽不懂。」我直捷了當的答道。

安琪拉沒有回答,只是呆呆的站在原地,嘴巴張大的程度十分誇張,大到我都擔心他的下巴要掉下來了。

「ㄟ──安琪拉--安琪拉--安、琪、拉、凱、珞、爾」我不斷的叫她,她都沒有回應。我只好順著她的目光望去。

「我的天呀!現在是什麼情形啊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莎緹雅☆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